close

五年前朋友從德國帶來的頂級巧克力,過期了兩年,一直捨不得吃。丟。
一袋富士頻果,不知道放了多久,幾乎快要成了頻果乾。丟。
所有瓶瓶罐罐的沾醬,只用過幾次,幾乎都過期。丟。
丟了一大袋的食物,心裡有些罪惡感,但此刻我知道,如果我想要一個嶄新的人生,我必須捨、必須丟。我別無選擇。

學會「放棄」,是我五十歲以後的人生功課。此刻,就連罪惡感也一起丟了吧。

一小時過後,清理完,面對清爽乾淨的冰箱,我如釋重負,蹲坐在冰箱門邊,大大鬆一口氣。
「對,這就是我要的人生。少一點,簡單一點。」我跟自己說。

孔老夫子不是提醒過我們:人到老年,要戒之在「得」嗎?行至中年,我現在就得學會「煞車」,不然,我的人生「後患無窮」。

五十歲以後的人生,如果我想要清靜、簡單地過日子,「丟、捨、棄」是勢在必行的,這件事、不必討價還價。
捨,絕對是一種修行,更是智慧。它比「獲得」更難,我發現。-把自己愛回來!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