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朋友9月撿到臘腸,等了2個月,沒人認領,也沒人認養

那天看到我去撿了阿肥回家,問我介不介意再多收留一隻

啊....是真的是打算要讓我被趕去睡公園喔

看在她可能比我更快去睡公園的份上,只好接手幫忙送養

接到狗,拍照上傳

20131114 長毛黃金臘腸送養....男生....很活潑....健康
朋友9月份撿到的....一直沒人認領......開放認養
想知道幾歲麻煩去廟裡面問.......只有天知道了 ^^
覺得有緣的....有意願給他一個家的的請留言.......狗狗在嘉義

黃金長毛臘腸.jpg

也不知道是不是寫了 "黃金" 的加持,一堆人問,這下糗了,要送誰又難辦了

所以在網路上翻了篇中途送養要填的問卷,稍微修改了幾樣,也請想要領養的朋友填一填

這樣未來送養了,對撿到的朋友,也好交代

 

自我介紹(請來信詳述以下問題):
請依照原文回覆
(1)年紀、住家環境(透天或是大樓) 
(2)家中人口有哪些?家人是是否同意養狗狗?他們會不會對寵物過敏? 
(3)如果你的房子是租來的,你的房東允許你飼養寵物嗎? 
(4)您有無養寵物經驗?家中是否還有其他寵物?是否預備好每天花很多時間關心寵物? 
(5)您為什麼想要認養牠?預備如何照顧狗狗?飼養在房間還是整屋子可以自由活動?是否會讓狗狗獨自外出?(請告知白天是否有人在家?若沒人在家,狗狗大約會獨處幾小時?因為有的狗狗是有分離焦慮症,所以,請務必老實回答此問題) 
(6)人換環境都要適應期,動物換環境也一樣需要一段適應期,您願意給他適應的時間嗎? 
A. 當寵物破壞了好幾萬元的家俱時,您會有多生氣?之後您會怎麼對待牠? 
B. 如果您發現您和牠之間有教育溝通上的問題,你會給牠和自己多少次嘗試的機會?
C. 您對您和牠未來的生活有什麼計劃,可以大略描述一下嗎?(例如時間上的分配、家中主要由誰來照顧牠、您打算讓牠睡在家裡的哪裡?或者也可就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來敘述.....) 
D. 若狗狗有可能需要長時間才會學會定點大小便或一輩子都不會,您願意包容牠嗎? 
(7) 預備給狗狗吃哪一個廠牌的狗狗乾糧或是煮食膳食給狗狗?預備給狗狗用便盆還是外出如廁?(我想知道如廁方式)。送養者堅持狗狗出門一定要繫牽繩若狗狗,因為未繫牽繩被送養者發現會堅持要回狗狗,你能接受嗎? 
(8)有沒有考慮過未來結婚、度假遠遊、畢業、出國、搬家、等將如何「安置」狗狗? 
(9)有想過當有一天你懷孕或者有小孩的時候,是否還能繼續照顧牠們嗎? 
(不論多久,若不得已不能再飼養能接受把狗狗還給送養者,認同不得自己轉送嗎?) 
(10) 您知道養一隻狗需要哪些花費呢?
(11)若是情侶飼養,是否事前決定狗狗屬於何人? 
請依照原文傳FB訊息給我...謝謝

 

最後的決定,狗狗給了這位朋友領養,她不是第一個問的

2-1.jpg

但只要有心都有機會

2-2.jpg

問卷的答案

2-3.jpg

原則上沒問題,就讓她來看看囉

2-4.jpg

我隨機出的另一道考題....這週末會送養....不能來就給其它人

2-5.jpg

願意請假來,我喜歡....以後狗狗有問題,應該不會捨不得請假照顧他

妳有心,我也不會真的不給一點機會,害妳浪費一天的加班費

2-7.jpg

來帶時,媽媽帶著家裡的兩個小朋友一起來看狗狗,雙方的互動也OK

狗狗抱起來趴在她身上,親她臉沒閃躲,她女兒也一樣沒躲,應該是挑對人了

茼蒿.jpg 

回到家之後貼給我的照片,換了個新名字 "茼蒿",任務完成

新家.jpg 

順便說說,還有好幾位不錯的認養人,你沒被選上,不是你不好
是目前就只有一隻,只能挑一個有緣人

再次謝謝大家捧場,接手不到 2 天就順利幫狗狗找到可以愛他的家人
要不然大概就有機會看到我去睡公園了

 

下面的幾則,簡單來探討一下為何你領不到

不仔細看內文、問卷不回光問的

八字都還沒一撇,還沒看到任何誠意,就感覺有點路程嫌遠的,難道想要我幫你寄嗎 ??

認識的幫你寄、幫你帶上去都沒問題,不過不認識的.....老實說:門都沒有嘿

4-1.jpg

只是說"我想領養"....請你填問卷,就來個"已看過"....無回應...就當你自動放棄了

5-1.jpg

這個也算問的沒頭沒尾

6-1.jpg 

怕狗叫我是覺得不要養啦,要不然真叫了,那是不是要丟掉.....還是要把嘴巴捆起來

6-2.jpg

把錢看成是要不要領養的重點嗎?? 我如果說要一個大紅包,不曉得會包多少

7-1.jpg

拜託...還有很多則都是寫我要領養的....換成給你來選....你真的會選自己嗎 ??

8-1.jpg  

所以,要說我仔細也好,要說我機車也罷,總之就是要幫狗狗找個合適的家庭而已

真有心要認養的,好好做做功課,不要把認養當成是省一筆買狗錢的管道

你想要,人家也不一定會給你,表現出你的誠意吧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領養 長毛臘腸 送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