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總是這樣。
家境好的,不需要煩惱生計問題;
可以自在跑跳的,不懂得行動被禁錮的感受。
瘦的不了解胖的;高的不會去想矮的。
可就是因為我們能彼此尊重,
才不會一出門就覺得到處都是敵人,都是「別人」。
若你不支持我喜歡誰,
我是不是也可以反對你長得比我醜,
這世界會成什麼樣。><
目前最能說服我的神,
是一個不會定罪的神,
沒有天堂地獄設定的神。
祂能給人類最大的禮物叫做「自由意志」。
那是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願被剝奪的,
那麼我們也不該剝奪別人。
我喜歡的神說,
遇到問題時,
問自己兩件事:「這就是你想成為的你嗎?(這就是你想看到的自己?)」
還有,「在這種情況下,愛會怎麼做?」
如果看進事情的核心,
你會發現,沒有「別人」,
我們都是一體的。
傷害別人,其實是傷害自己。

「愛會怎麼做?」
我想在愛之中沒有區隔,只有互相理解。
愛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心卻無視對方哭泣的臉,
而會為了讓每個人展現幸福的笑靨而努力。
如果這世界真有什麼值得捍衛,我想只有這點值得。
男人、女人,白人、黑人,
本地人、外來者,異性戀、同性戀,
不要再拿更多的刀刄去切分彼此。
我們都是一體的,沒有他者。
在我們開始對戰的那一刻開始,人類就已經滅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