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哈囉!我是你的另一半嗎?]

現代的婚姻好像離婚是常態,恩愛多年是非比尋常 ;

奉子成婚是潮流,結婚才生子太老派。

我很喜歡聖經對於婚姻的見解,雖然聖經離現今

已經非常古早,但是真理與智慧的話語是越發明亮,

對於婚姻有幾段話我非常喜歡:

「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,就是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

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,因為那是你生前,

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份。」(傳道書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有一個同事,大學畢業就結婚,男方的雙親很早就不在了

我的同事長得不錯,耐挫力也很高,品味也不俗,

她的雙親也很早不在她身邊,她從小可以說是給

阿公阿嬤帶大的,或許兩個人有著彼此相似的背景,

覺得結婚後也可以作伴,所以23歲就結婚,

沒有華麗的婚禮、閃耀的鑽戒,

只有「兩顆年輕熱切互愛的心」。

時間過的很快,兩個人從學生情侶到現在職業雙薪家庭

沒有小孩,但是男女開始抱怨對方。

女的想要出去玩,過夜想要住家好旅館,

男的嫌浪費睡休旅車上就好了,

「反正只是睡一覺」而已。

女的想要出國,男的覺得出國浪費錢又要跟公司請假,

拒絕女生,女的決定找姊妹淘出國,玩的不亦樂乎,

開心的背景有海有沙灘有美食有姊妹,

就是沒有婚姻中所謂的「另一半」那位。

其實,男的總想著如果我在勤奮一點工作,

加班、升遷就可以賺更多錢,然後把房貸還清,

然後就可以給妻子有更好的生活,甚至未來小孩更好生活,

年輕就是要忍耐打拼,現在委屈一點妻子會諒解的吧!

我不知道他的妻子會不會諒解他,

我只知道許多假日我的同事身邊出現的都不是「另一半」,

同事曾說:「平時工作這麼辛苦,偶爾想要吃的好的,

出去玩輕鬆一點,我老公總是說這太貴那太貴,

難道偶爾花個幾百塊幾千塊,我們就會生活不下去嗎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對於婚姻你看重的是什麼?

應該每個人或多或少有著不同,又或者隨著年紀增長看的也不同

而我覺得「目標錯置的婚姻」最危險,

例如,明明很重視生活情趣的人,偏偏嫁給呆頭鵝,

明明很在意物質生活的人,偏偏嫁給窮光蛋,

明明很重視乾淨整潔的人,偏偏嫁給邋遢鬼....

所以或許我們都應該問自己「對於婚姻你看重的是什麼?」

關於我同事的故事,他們還很年輕不到30,

未來人生還很長,但是我覺得,

男女生都有可能往往一股腦的陷在自我感覺裡,

例如男生不是摳他只是想要快點還完貸款,

他不是沒有情趣超級工作狂,他只是想要給妻子好的生活。

其實沒有誰對誰錯,

只是在婚姻裡,他沒有「真真實實好好的看著他的妻子」,

沒有「真真實實好好的了解妻子」,

他的充耳不聞、他的麻木不仁,他在世間的勞苦,

卻忘記與他最愛的人一起享受快活,

而這樣的婚姻其實就像蓋在懸崖邊的房子 -岌岌可危。

他愛她嗎?我想應該還是愛吧!

只是缺少了溫度。

某個夜裡加班到晚上,回家併肩走著的路上,

同事說:「我現在回家家裡也沒人」

「你老公還沒下班嗎?」

「對呀!他幾乎每天都加班,你知道科技業就是這樣」

「是喔!真是辛苦了,那這樣你們會找時間聊天嗎?」

「其實很久沒什麼聊天耶!因為他回家時我通常睡了,

如果是假日找他出門,他嫌累,寧願一天宅在家打電動」

「那你可以跟他一起玩啊,有共同話題或許比較能聊」

「有啊,剛開始我會陪他玩,但久了覺得好無聊」

同事停頓思索了一下:

「算了啦!他就是這樣我開看了,我寧願找姊妹們出去,

他輕鬆我也輕鬆,哈,你等下要一起吃晚餐嗎?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果你真的覺得她(他)是你的「另一半」

請認真的看著她、瞭解她、傾聽她,

然後愛著她、彼此同行的快活度日。

而不是某年某時刻她對你說:

[哈囉!我是你的另一半嗎?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