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
刺青就被認為是叛逆是壞孩子,
但你有想過刺青背後是否藏著一個故事?
會唸書的就是好孩子!
這麼胖一定沒在運動(憤怒哈哈)
他戴金項鍊看起來難相處!
家裡開店一定很有錢!
等諸如此類的話⋯
從一個人的外表到主觀偏見只需要花7秒時間,
很多時候,就在你講出口的同時,
你已經不自覺的替他上了標籤!
標籤是用在罐子上,而不是人身上!
然而從小我們就被教導一種價值觀,
要好好唸書,只有用功考上好學校,
才可以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。
嗯,標籤從小就開始貼在我們身上。
沒有相處過,沒有了解過,
我們不該隨意評斷一個人!
學習著不幫他人貼標籤,
也認真的做自己!!
很特別的一個廣告~
他們把幾個人聚集在沒開燈的房間,
聊天分享自己的行業以及喜愛的事物,
藉由說話去猜測這個人的樣子,
燈一亮,卻發現和想像的不一樣!
說閱讀好多心理學書籍的人,
身上充滿著刺青!
那個極限運動員,他坐著輪椅!
-好文分享-
以下轉貼DJ JOJO粉絲專頁 
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:「標籤」
被貼標籤的,你也許曾有過這樣的想法:「我是好強的人,我要向那些定義我的人宣戰,證明我不是你們說的那樣。」
然而,宣戰,總容易硬碰硬,但其實不需要。
我們可以學習當一面柔軟的牆。
你為了讓那些擁有相同處境的他們感到不孤單,於是你開始學習著,如何把自己照顧好同時,給受傷的人一些溫暖。
只要不要為了把自己照顧好
於是變成一個不能夠承認自己是誰的人
我們永遠不需要跟別人刻意強調我們就是誰
我們不需要刻意的跟別人說我有這個我有那個所以我是女人
但是我可以做一個讓別人也許因為我,所以很愛惜或很尊敬人的人
也許我們能做的一直都是這樣
然後,貼標籤的,也許你有這樣的想法:「他刺青就是壞小孩,他身上臭就是他懶散,他總是活在雲端不知道人間疾苦」
然而如果進入到這些人的故事,也許刺青圖騰背後的故事值得被紀念;也許他真的忙到無法有時間打理自己;也許他生來就已擁有不少幫助於是他認為機會是垂手可得的。
你透過標籤分門別類的過濾了一些緣分,這也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想要讓眼界狹隘還是寬廣,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不管是貼標籤的還是被貼標籤的,你都可以想一想,你是否曾因此得到新觀點多了一份善緣,或者是你明白貼人標籤原來會使他人無助於是你開始懊悔了。
頭過身就過,每一天,是戰鬥。
心寬路就寬,每一天,是遼闊。
親親摸寧早上八點鐘,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,希望各位聽完這廣播主題,你走入生活,開始珍惜自己的任何模樣,
在城市裡
互相照顧
各自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